快乐瞎逼逼。
目前主明日方舟棘境,葬博。
送葬人梦女,我们过的很好。
瓶邪only。
互相尊重。

【瓶邪】烟花

(是菜逼迟到的贺文咳)

(背景是三叔今年的中秋贺文)

吴邪视角


我叼着烟,揉揉鼻子,再一次为这群姓张的无业游民感到震惊——这他妈是一群什么样的绝世憨批和呆逼哦,我就随便耍了耍,他们要么憨批如张海客马路牙子上高谈阔论传销式拉人入伙,要么傻站在会所门口宛如新出炉的呆逼门神,这届张家人真的不行,还不如蛋液面包糠一裹下锅炸了吃呢。唉,幸好咱小哥机灵,往那一瞧当机立断转身就走,一脸不认识。

还是少接触的好,唯一一根机灵的独苗苗可不能染了憨呆气。两根修长的手指在我面前一晃,嘴里就空了,“很久了。”那根没被点过仍未完成使命的烟被手指折腾了两下,彻底废了之后可怜巴巴地横尸垃圾桶,我是不敢吭声,开玩笑,今儿过节闷油瓶才肯让我不点叼着解解馋,是哑爸爸的恩赐。我在心里掐了把辛酸泪。

“哈哈哈哈草啊天真快来,看憨批哈哈哈哈!”胖子捧着手机,眼泪都笑出来了,一身肥膘一颤一颤。我凑上去一敲,差点笑死——抖音的一个视频上,张海客正在和一个穿警服的人交涉,仔细一听,那人在劝他不要继续搞传销!

窗外一道光划过,砰地炸开来铺成一朵绚烂的烟花。一朵又一朵烟花开在夜空中,我拍拍身边的两人,笑道:“走,我们去看烟花。”

西湖边已经聚了不少看烟花的人,我站在其中,左右手分别揽着闷油瓶和胖子,看着烟花拖着长长的光尾,燃到一定程度炸开来,光向不同方向甩开来,在黑色的幕布上印上一朵绚丽明亮的花儿,稍纵即逝,又是另一朵开上来。

我的前半生,鲜亮的烟花铺满了我的少年时代,让我误以为是永恒的太阳,直到大金牙举着拓本迈进我的店门时,烟花一朵一朵地消逝,露出被掩盖的黑夜。我在一片黑暗中追逐光明,躲避看不见的敌人,最后在不存一丝光明的浓夜中崩溃,又咬着牙爬起,反击,颠覆命运,划开黑暗,温柔的月光倾泻在身上,我知道,它会照亮天地,永远在我身旁。

今儿是团圆的日子。左手是此生唯一的爱人,右手是可以赴汤蹈火的兄弟,我们仨儿,铁三角,稳定一辈子的铁,背负着枷锁的神明破开桎梏,成了我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枕边人。父母安好,衣食无忧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?

足够了,半生风雨漂泊,归来家还在。我看了看他们,胖子笑得没了眼,意气风发;而闷油瓶,我扭头,正对上他的眼睛,里头映着明明灭灭的烟火,装着的全是我,溢出来的全是温柔与笑意。

曾几何时,黑瞎子说姓张的都没有心,而现在,他有了心,是我的人,吴山居户口簿上明晃晃的“张起灵”。

他凑了过来,我闭上了眼。

正是烟花谢幕,圆月高挂的时候。



【小剧场】:王胖子站在一边,斜了两人一眼,慢慢把吴邪搭在他肩上的手放下来,转身离开,融入人群。

“唉,看来我得买座土楼搬出来了。”

王胖子一脸沧桑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© 怀锦绣河山|Powered by LOFTER